生活没有奶糖只有西北风

变故

日头偏西,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,这个阴场不知什么时候会崩塌,阴场崩坏后,那些早该消失的亡灵重回人世,真正的太阳把他们晒化成灰,灰一团一团结成块,浮在半空中,结成一个罩子,罩子下不幸被笼住的人,所有负面情绪会被无限放大,最终走上这些枉死魂灵的老路。

那时一切可就麻烦了!但只有他们三个来了,来之前师父那个老油头说的天花乱坠,说是什么简单的,低等的场让他们来走走过场,说什么进去随便搞搞就能解决,简单的就像在地上画个杆杆一样…信了鬼了!

他们在草堆里窝了三天,瞅着这群死尸死去活来、活来死去演了三回,头顶上的乌鸦窜下去飞回来了三遍!也找不到一点头绪。

这样下去不行,普通人进了场,可能当场就被阴气同化,成为行尸走肉里的一员。他们这些天残之人,生下来就带着阴气的,反而还能抵抗些时日,不过长久于此,找不到破解之道也不是办法。

实在不行,便提前出场,找师父来解决,鸿明松开摁着师弟们的手,神情严肃。他抬眸望向下沉的太阳,天边的云已被烧红了一片,头顶的乌鸦簌簌地鼓动着羽翅,预备着享食血肉。

“妈了个巴子!那个狗东西干的!给老子滚出来!他m的老子要让这个狗娘养的知道厉害!!!!”

身后突然暴出怒喝,湖边的人群一阵骚乱。暴喝出声的正是刚刚的领头人,他举着一口锅,锅里原本清澈的水不知何时飘起一坨纠缠的黑发,发根连着猩红的血肉。

领头人愤怒地挥舞插在肩膀里的木棍,周围的人在棍子扫来时齐齐后退。

天色渐暗,湖面上的雾气更加浓稠。领头人的怒吼声在空旷中更刺耳尖利,太阳已被吞掉一半,乌鸦的小眼在昏暗阴沉的暮色里闪闪发亮,密密麻麻散在周围,紧紧盯着湖边的人群。

领头人吼了一阵子,没人理他。周围的死尸默不作声地站着,只在棍子扫来时动作僵硬地避开,他们头颅转向同一个方向,越来越多的死尸放下手中活计,围了过来。

“是你吧?”不知是谁第一个开了口,声音明明又轻又细,却一下子截断了领头人的怒吼,空气突然安静,瘆人的沉默蔓延开来。

“是你吧?”

“是你吧?”

“是你吧?”

“是你吧?”

一个人开了头,更多的附和声随之而来,密密麻麻的质问铺天盖地,人们围住领头人,逼近他,质问他。

“是老子个屁!”领头人愤怒地把锅砸向离自己最近的脑袋,轰的一声脆响,像一滴开水落进滚油之中。刚刚还存在着人的行为的死尸开始互相撕咬殴打。他们像狗一样用嘴,用指甲,势要咬掉敌人每一块血肉。这些用泥巴木棍组装的身子本就不结实,打起架来直接就胳膊腿乱飞。

年纪最小的悸明紧紧巴着师兄的胳膊,这场景他看了三遍了还是想吐。

好在混斗没有持续多久,太阳完全消失之后,湖面上的雾也倏然退了,狰狞的黑土裸露出来,大多数的死尸已经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,乌鸦展翅欲飞,它们嘎嘎叫起来,叫声快活爽朗,等着最后一个死尸爬回坑里就开动晚饭。

此时只剩下一小波人在打斗,他们很沉默地互殴,没有打架的惨叫和愤怒地厉吼,只有肢体碰撞声和让人牙酸的肉块撕裂声。

场里的阴气愈发厚重了,白天的时间越来越短,漫长的夜之间只存在乌鸦进食的声音。当白昼彻底消失,场也随之而破。这是鸿明不想看到的,他要快些作出决断,退场还是另辟蹊径。

很快,湖边只剩下两人,按往常,他俩会同时咬住对方的脖子一齐跌进坑里。但就在这两位仁兄刚嘬住对方的脖子往坑边翻腾时,刚好压到一根木棍!这棍子突然翘起一头,看样子要帮他俩一把,让他们滚的更快点。可这棍子烂了这么久,又刚经过一场混战,身子骨实在是大不如前。经过这么一翘反而从中间折了!折掉的短茬刚好戳进一个死尸的嘴里,戳开他啃着脖子的嘴。

这么一松,原本要相拥而眠的两兄弟被迫分开,松嘴的咕噜噜滚的利索,被咬的卡在坑边不动了。

变故突生,鸿明看着那棍子莫名其妙的翘起来就知道怎么回事,他转手狠狠扭住袁笑的耳朵,这死孩子让那棍子闹鬼的右手还没来的及放下,就被掐的嗷呜一身。

悸明从师兄右手边探出脑袋,眼看袁笑被掐的眼泪汪汪,由衷的竖起大拇指:“二师兄你真棒!”

“饶命啊!师兄,他俩在哪翻来翻去太慢了!我就是帮忙帮忙,嗷!”袁笑扭着身子躲,鸿明的手铁钳一样长到他耳朵上,痛的他想嚎又怕惊到那边趴着的仁兄。

“闭嘴!安静!”看这死孩子要哭不哭的死样,鸿明只觉得心累,袁笑这个手贱的,早该给他剁了。

感觉到耳朵上的手松了,袁笑忙不迭地伸手去捂,但爪子一凉,他抬头一看,正对上师兄打算剁他手的眼神,吓的他把爪子往怀里一揣,安安静静蹲着做个孩子。

可现实不容他安静,坑比的尸体趴了一会,突然抽搐了两下,袁笑被这两抽吓得一哆嗦,往鸿明那靠的更紧。

尸体抽了两下后,不动了,似乎刚刚只是回光返照,并无大碍。

不对劲,鸿明紧紧盯住尸体,那似乎不动的尸体胸口开始起伏,好像像活人一样重新开始呼吸。

这具尸体少了半条腿,说是半条腿是因为那右腿上只有一半的肉,森白的骨头一半肉里,一半暴露在空气中。

鸿明等了一会,尸体除了胸口起伏并无异样。他

舒了口气,手往旁边一挥,缺猛然拍了个空。往旁边一看,只剩一蓬枯草,袁笑消失了……

鸿明猛地回头,那安静伏趴的尸体此时转过头,黑漆漆的眼珠直直地看过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